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韦春向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27号晚,由我院举办的2022年辩论赛决赛在12栋教学楼514、515、516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辩论赛邀请我校优秀队员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再次被随机组合,进行两两对决。“是否要一直做一个有理性的人”,大事仍需理性,小事可以感性;“被排斥和同化哪个更可怕”,保持独立思考的优秀品质,才能不断成长;“女士优先是否是一种歧视”,男女平等的基础上,风度也许只是习惯。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妙语连珠,在紧张的一问一答中,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最后,各位评委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的场上表现能力和探索精神,也指出了在辩论技巧方面的不足,希望辩手们在以后更大的舞台上勇往直前。

本次比赛最终的获胜队伍是“你们说的都不对队”“星期八队”和“说的都队”,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的是李嘉祺、王家乐、苏光勇。本次辩论赛对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营造学院的学术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比赛现场


辩手发言


评委点评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