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马永龙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中学地理教学的兴趣,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为师范生提供展示教师风采的舞台,我院于12月19日在13-204实验室举办第三届“展教师风采,成明日之师”教学技能大赛。我院李娜老师、林俊良老师和周丽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每个选手有五分钟的说课时间,评委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地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赛后,李娜老师对初赛进行点评,提出了选手们的细节问题,并强调了如何结合课程思政目标进行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经过激励的角逐,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已经产生,分别是:

初中组:翟能艳、钱晓璐、王馨悦、王奉玉

高中组:赵娅、钟晓、黄湲婷、梁霜霜、杨晓妮、许勤菲、杨丹、李元培、黎东荟、黄玉峰、陈灏洋、刘安宁

这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还让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教学技能,为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赛现场


选手展示


评委老师点评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