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大学生辩论赛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10月11日晚,我院辩论赛决赛在12号教学楼112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邀请我院辩论队的优秀队员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辩论赛决赛终于拉开序幕。本场比赛共有六小队选手,分三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对“实现低碳生活靠技术还是靠观念革新”展开辩论;第二场比赛双方辩手围绕“点外卖会不会滋生大学生惰性”展开讨论,在自由辩论中正反方辩手们言辞犀利,措辞精辟,激烈的交锋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第三场比赛就“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展开讨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让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响起。最后,各位评委针对辩手们在答辩过程中精彩的观点和不足之处耐心点评,并鼓励选手们在更大的赛场上再接再厉。

本次比赛最终由“一枝独秀队”摘得桂冠;“富愁者联盟”“回家的诱惑”“怎么说都对队”斩获二等奖;“赤峰队”“你们说的都不对队”斩获三等奖。本次辩论赛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水平。


比赛现场


辩手发言


评委点评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