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师者风采,促技能提升——资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严浩、林谷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能力,也是为了适应北部湾大学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发展的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由资环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3月25号下午在13号教学楼210教室和211教室举行。

此次青年教师大赛给我院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得到了资环学院各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地信测绘教研室比赛由欧业宁主任主持,地理科学教研室比赛由龙海丽老师主持。评委老师们分别从教学方法、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师口语、教态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严格的综合考核,此次比赛将选出优秀教师代表去参加学校比赛。

在主持人说明本次比赛的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便开始他们精彩的教学演讲,虽然授课过程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但可看出选手们却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位青年教师都能够慎重选择教学内容,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细心设计教学环节,并在课堂教学中有意突出新课程改革理念,很好的体现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拼搏敬业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亮点频现,给评委和其他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学思路清晰、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每位选手都表现出了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式,自然流畅、挥散自如的教学形态充分彰显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专业知识,比赛过程中气氛十分活跃,内容精彩生动。教师演讲完毕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演讲进行了总结,选手们能够发现优点与不足,希望能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教师。

通过此次比赛,对我院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地信测绘教研室分赛场

 

地理科学教研室分赛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