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以案明纪”——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廉洁警示教育党课

作者:李娜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在13-405参加了主题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廉政廉洁警示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郑进同志进行讲授。

首先通过观看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三个教育短片——“清廉中国”之《购物卡》、《自带酒》和《一篇论文》,展示了高校中容易出现的不正之风:行政党员吃回扣、公务活动违规饮酒及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而后郑书记又通过选取7起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向资环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广大教职工应“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黄远林院长通过身边的案例,警戒各位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也告诫全体教师科研经费的每一笔钱应合理合法,见微知著,把不端思想扼杀于萌芽。

高等院校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圣洁净土,担当着“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教育工作者也应当是品德高尚、甘于奉献的楷模。通过本次党课大量翔实案例的教育学习,营造了资环学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本次党课教育的主讲人郑进同志


郑进同志介绍教育部曝光的教师违规违纪案例


黄远林同志交流学习心得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